8.8.12

黑貓探戈


黑仔是Elina第一次所育養的貓;
因此情感特別深厚,
全身黑呼呼的黑仔並不討喜沒人要;別人看似會帶來不幸的色彩,
對於Elina而言卻是踏入奇幻魔女世界的小黑貓!

黑仔討厭大人們吵架,
若發現又開始大呼小叫時;
便會緊緊過來咬你一口"叫你別吵啦".....



每回到家開了門;
總是黑仔第一時間出來迎接我,
像是對我說"妳回來啦,今天過的還好嗎"...
那陣子剛畢業出社會找工作,又逢經濟最不景氣的時節.....

漸漸地黑仔有了年歲,
步伐也變的沉重許多;
但是仍舊出來迎接我回來。
直到那天到來.......

黑仔一動也不動地畏縮在床角;
隔天我才發現床底下的嘔吐物,
摸摸黑仔...在發著高燒,
我趕緊騎著機車送他到第一家獸醫;
醫生觸診後說"是腎衰竭",我別無它法只好讓黑仔打著幾天點滴讓燒先退.....

燒是退了....可是卻仍不見起色,
那時工作不順,又沒多少積蓄;
當下只有一個念頭;"只要黑仔好起來,借錢都要醫他"......
來到台北市一間有24小時急診規模的獸醫院;
花了好多錢做檢驗、檢查.....
可是,最終還是聽到那句最不想聽的.....

我不想再讓黑仔承受更多的苦難;
再多的淚水也換不回他的生命,但我還是哭....哭到心痛;
安樂.....是我向上蒼祈求來世再續前緣......

已無餘額的存款,只能選擇集體火化;
連個留念之處都無.....
唉....也罷,黑仔已成為我人生的一部分...任誰也無法抹滅!

近日忽然聽到這首曲子"小黑貓探戈",
曲調輕快、優美,童稚的歌聲讓我再次憶起黑仔....

我願意變做一隻可愛的小小黑貓
由早晨到了黃昏總在你身邊繞
當你在快樂的時候我陪你高聲笑
當你在失意時候我也把淚拋
黑貓黑貓的探戈 探戈 探戈
我永遠永遠是你溫柔的小黑貓
黑貓黑貓的探戈 探戈探戈
我就是你的探戈 採戈小黑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