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12.13

沉重的愛

星期日趁陽光稍稍露臉時趕緊抓時間上山透氣,
雖不時飄著雨絲仍舊開始一個步伐接著一個步伐地往前走。
不久,約末40分左右吧;
眼看烏雲襲捲籠罩了半個天際,
思忖一會還是下山吧!

走著走著,忽地聽到大聲的斥罵---"妳為什麼每次都不聽我的話...不然都不管妳..妳自己走",
一旁的母親低頭急聲地叫女孩"快點跟爸爸說對不起"。
孩子約莫已10~12歲吧,
我靜靜不語地快步離去,而那位父親的責罵聲不曾間斷...
不懂,為什麼她不能有自主權呢?
也許她根本就不想來爬山,
也許她只想要慢慢依自己的步調節奏走而已。

我想起了,想起了熟悉的怒罵聲...
父親一邊開車一邊發狂地罵我,
母親、與身旁的弟弟不發一語...
在小小方盒子裡凝滯的空氣靜的連呼吸聲都聽得到。
止不住地啜泣..."下車...妳給我下車",
車外是一片漆黑的世界;海浪的拍擊聲猛烈地沖撞著消波塊。
當時,覺得整個世界遺棄了我、沒有人來救我也沒人肯站在我這;
孤軍奮鬥著為了一個愚蠢的理由失去尊嚴。

事隔多年,再次回首仍是不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