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.2.14

付出=回報?


付出是否要求相同的回報?

在國中霸凌的歲月,我...不敢要求回報。
別人指示做什麼,就去做;
抄罰寫、功課、打掃等等...

那時....
我以為人際關係就是如此,
討好別人、出借自己。

後來...
隨著年齡的增長,
我開始討回報、開始懂得算計。
誰有利於我,我去討好他....
誰只會利用我,我開始遠離他。

某天....
突然發現....
這樣的自己,好累..好累...
算計來...算計去...
可是...
"情"要怎麼去計量呢?
友情、親情、愛情,妳要如何去算計。

鬆手、放下了我自以為的型式,
擁抱自己及宇宙。
不再要求對方應有同等的回饋,
因為我知道在付出的當下已獲得快樂。
因為...是自己想要這麼做的,想去幫助別人的;
而非刻意去討好,違背自己的意願;
逼迫自己做些不願意的事。

我想....
這樣子生活,比較輕鬆吧。

Elin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