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.4.12


奧萬大,可沒想到會在北投遇見妳;
雖多數紅葉已轉青,仍讓我抓住僅有的一抹紅。

避開車潮擁擠的仰德大道,取路後山小徑,
彎沿而上菁山路到達冷水坑,
烈陽照曬著皮膚,遠眺碧山藍天,心裡好不痛快!
真想在此耕耘夢田。

可人總是貪婪的,
永遠追求自己沒有的,
妒嫉、羨慕我也有過;
但,那只會讓自己活的好辛苦、好累。

生命的價值該用什麼衡量,
社經地位、名或利、財富?
那麼愛呢?
不易顯見的愛是否也擁有價值?
我愛我的家人,儘管我毫無財無名,
可是我擁有愛。
我愛我所居住的小島,儘管她無法排入適居國家前3名;
但她無私地養育、撫育了我。
我愛地球,因為我們無法找到如她般美麗、豐富生態資源的星球。

妳呢。
除去外在所有的一切,
是否還有能力去愛人;
是否還有機會對生活周遭的平凡一切再次動容。

Elin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