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.4.12

狂喜

幽深林裡的瀑布

油桐花下的可人兒


一直深覺得大自然是最美的,
毫無造假;也無須多餘的妝點。
走入林中,除了一片闊葉低海跋的野林可賞;
時值油桐花開季,遍地滿佈落花點點;
趕緊呼喚可人兒一同入鏡,留下美的倩影。

循階而上,一路大小瀑布不絕;
近日豐沛的雨量,造就了我探訪山林的目標。

Elina試著靠近瀑布,體會負離子從頭往下沐浴圍繞;
除卻了一路爬山的疲勞,
也再次獲得身心靈的平衡。

其心裡的問題煩惱,當然不會因投入自然懷抱就不見;
它仍在,
一個緊接著一個而來,躲不過。
工作不順遂、難處理的人際、生活的壓力;
如同以人為自私原點,幅射般地擴張範圍。

而投入自然裡尋求慰藉,
給Elina的感應是無私地包覆我所有的情緒能量。
不管是好的或壞的,
她溫柔且明白妳當下的處境。

試著傳遞訊息給我;
妳看,
瀑布的流水如煩惱般來了又去,不間斷。
她是必然的,妳又何須太過在意;
若此時此刻能如蝴蝶般翩翩起舞歡悅,
請盡情地沉浸在狂喜的喜悅。

當下,我好像明白了些什麼;
生命中有許多事,是無法預測的;
既然來了,面對它不逃避;
再想想;
我..........
是握有狂喜的能力。

Elin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