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5.12

自信



花藝如何設計才算好?當下問我這問題;
一時間也很難說明白,
可是卻強烈地讓我感受到,妳對自己的毫無自信。

以前的我,亦如妳般;
四處搜羅資料,逢人便問要如何做才好。
自信是建築在他人的想法裡,
自己的想法呢?
早已掩埋在深溝裡。

一步一步地出走,並不易;
但至少走出了一步,接著第二、第三........

早期的教養方式,
令我非常難建立自信;
面對永遠只說不的父親,妳要如何去期望。

拋棄、不再揹負沉重的包袱;
我只想做當下想做的事。
就算錯了,世界也不會就此末日,
反而有了自信去面對人生中的每個抉擇。

午後的陽光炙烈,
歡沁地光著腳,泡冰涼的溪水;
許多小溪蝦在腳邊爬上爬下騷動著,
這.......
是我所選擇的生活。

Elina